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政策法规 资格认证 培训信息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玩转课堂——STT
关于开展“走进革命圣地 学习
关于举办“国地税合并背景下社
网站域名变更公告
关于举办《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实
关于举办“最新公文写作与处理
关于举办“企业复合型薪酬体系
关于举办“加强企业合同管理与
关于举办“人事档案管理新规范
关于举办新法下多元化员工关系
银行业网格化精准营销公开课
关于举办“薪酬改革下复合型薪
关于举办“人事档案管理创新及
2016年3月、4月、5月份
2016年3月、4月、5月份
2016年3月、4月、5月份
郑重公告
2022-年度经营计划制定与
 
热点资讯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转变职能完
2017年人社部关于职业资格目
银行业网格化精准营销公开课
郑重公告
 
座机: 010-61271260
传真: 010-61271260
手机: 13121092521
Q Q: 262999193
邮箱: 262999193@qq.com
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8号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详细内容    
整合资源推动农业职教改革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人:网站管理员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30 15:59:49

本报讯(记者 李丹 陈强)日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郑州召开新中国成立后系统内首次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分析总结行业内职业教育的优势和不足,研究部署如何整合内外资源促进本行业职业教育又好又快改革和发展。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昕对全国供销社系统多年来坚持行业办职业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她表示,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办学经验。经过60多年的办学实践,已基本形成了一个服务供销合作社的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平台,在培养农产品经纪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健全现代农村流通服务网络,服务“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全国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是去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颁布之后,行业部门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的行业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对引领全国各个行业部门加强职业教育工作,形成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办学机制有着重大的意义。  

鲁昕表示,会后,教育部将配合供销社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并将在共建示范职业学校和实习实训基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共建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推动教产合作、深化供销合作社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等三方面加强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合作。最后,她表明教育部也会紧紧抓住这个机遇,联合相关部门大力推动农业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供销社系统职业院校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全系统共有职业院校96所,在校生31.6万人,教职工1.4万人,如何充分挖掘利用好这些资源,为系统和社会培养输送人才,不仅是供销合作社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

 

上一篇: 李克强:要发展与就业政策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培训[图]
下一篇: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出台在即 行业将掀并购高潮[图]
】 【 打 印 】 【 关 闭
版权所有 © 北京中博智鼎教育咨询中心,中博智鼎教育咨询网  电话:010-61271260  传真:010-61271260  京ICP备15053433号-1
主办单位:北京中博智鼎教育咨询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8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