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政策法规 资格认证 培训信息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玩转课堂——STT
关于开展“走进革命圣地 学习
关于举办“国地税合并背景下社
网站域名变更公告
关于举办《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实
关于举办“最新公文写作与处理
关于举办“企业复合型薪酬体系
关于举办“加强企业合同管理与
关于举办“人事档案管理新规范
关于举办新法下多元化员工关系
银行业网格化精准营销公开课
关于举办“薪酬改革下复合型薪
关于举办“人事档案管理创新及
2016年3月、4月、5月份
2016年3月、4月、5月份
2016年3月、4月、5月份
郑重公告
2022-年度经营计划制定与
 
热点资讯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转变职能完
2017年人社部关于职业资格目
银行业网格化精准营销公开课
郑重公告
 
座机: 010-61271260
传真: 010-61271260
手机: 13121092521
Q Q: 262999193
邮箱: 262999193@qq.com
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8号
职场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场资讯 > 详细内容    
深情寄语殷殷期盼 行稳致远再续荣光——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慰问技能大师赵大坪侧记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添加人:智鼎教育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2-29 09:38:49

2月1日,农历小年,天寒地冷,呵气成霜。这天下午,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人社部副部长汤涛等领导一同走进“赵大坪技能大师工作室”,亲切的问候,热情的交谈,让赵大坪那10平方米的小屋子顿时温暖爆棚。

“赵大坪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人社部授予的全国首批5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中的一家,也是铁路系统的第一家。作为铁路系统一名普通的接触网工,赵大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赵大坪自豪地告诉尹蔚民部长,工作室提前介入京广高铁和北京直通线联调联试、开通运营维护,在工作中发现并解决了大量设备潜在隐患和技术难题。同时,带头学习和研究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组织完成6项高铁技改攻关课题,编写了12篇工艺流程和作业指导书,撰写和发表了《京广高铁普通无交叉线岔》等3篇专业技术论文。

几年来,工作室还组织开展1150人次职工专项技术培训,培养了一大批高速铁路技术技能人才,研制发明了“新型H型钢柱防滑脚扣”等3项现场实用的作业工机具。

尹蔚民部长一边听赵大坪的介绍,一边露出满意的微笑。站在赵大坪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实训设备前,尹蔚民向赵大坪询问工务段和供电段现在又增加了哪些新职能,站在赵大坪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规章制度挂图前,尹蔚民又询问赵大坪现在的月工资和年收入有多少?

一个个专业的词汇,一个个要害的问题,问得赵大坪十分错愕。赵大坪情不自禁地询问尹蔚民部长,您对铁路咋这么熟悉?

尹蔚民部长转过身来,微笑着对赵大坪说:“1974年到1978年,我就在北京铁路局北京电务段工作,后来,我还曾经去永定门那边找过那座自己曾经工作过的综合楼。”

“啊,您也是老铁路!”

“是啊!”尹蔚民和赵大坪突然间相视一笑,两人不约而同地又把手握在了一起。

“尹部长、汤部长赶紧坐吧!”赵大坪原本紧张的情绪,突然在那一刻放松了下来。

“今天我们来看你,你就是座上宾。”汤涛副部长一边挪动椅子,一边把赵大坪让到尹蔚民部长的身边落座。

赵大坪向尹蔚民部长介绍说,工作室目前有9名成员,配备8名助手,其中高级技师2名,大学本科毕业生(助理工程师)7名。近年来,工作室积极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攻关,目前已经完成两项以上具有特色的生产操作方法、作业指导。

“目前,企业首席技师每月享受400元津贴。”听到这里,尹蔚民部长马上说,太低了,太低了。

“像这样的高技能人才,我们不仅要提升其社会地位,更要提高其经济收入。”尹蔚民说,在广东格力电器和美国GE公司的参观让他印象深刻。

“格力电器公司负责人跟我介绍说,对提高工作效率的叉车司机实行高薪,薪酬超过管理岗位人员,就是要建立一种导向,让技术工人安心本职工作。”尹蔚民说,当高技能人才改进了操作工艺,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给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企业也愿意给高技能人才一定的经济回报。

“尊重高技能人才,我们就要实打实的把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和地位提高上来。”尹蔚民说,美国GE的群策群力政策就用经济手段鼓励企业员工进行技术改革和创新,尹蔚民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用经济手段鼓励技能人才进行技术创新。

“去年,我国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了5块金牌,将来,我们也可以把中国铁路系统的一些工种,推荐到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中,让中国的高铁和中国的技能人才成为世界的品牌。”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尹蔚民说,新春佳节就要到了,代表人社部向赵大坪,也向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各行各业的高技能人才提前拜年。

岁末年尾年味渐浓,天寒地冻情暖人心。尹蔚民部长铿锵的话语饱含真情,现场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冬天来了,春天不会太远。站在门口目送尹蔚民部长和汤涛副部长,赵大坪的脸上一直挂满幸福的微笑。(中国劳动保障报记者 孙兴伟)

上一篇: 职业培养是创业者成功的软实力!做好创业创新培训,这几个关键点你考虑到了吗?
下一篇: 人社部发布 《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选荐优秀技能人才
】 【 打 印 】 【 关 闭
版权所有 © 北京中博智鼎教育咨询中心,中博智鼎教育咨询网  电话:010-61271260  传真:010-61271260  京ICP备15053433号-1
主办单位:北京中博智鼎教育咨询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8号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