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我们
政策法规 资格认证 培训信息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玩转课堂——STT
关于开展“走进革命圣地 学习
关于举办“国地税合并背景下社
网站域名变更公告
关于举办《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实
关于举办“最新公文写作与处理
关于举办“企业复合型薪酬体系
关于举办“加强企业合同管理与
关于举办“人事档案管理新规范
关于举办新法下多元化员工关系
银行业网格化精准营销公开课
关于举办“薪酬改革下复合型薪
关于举办“人事档案管理创新及
2016年3月、4月、5月份
2016年3月、4月、5月份
2016年3月、4月、5月份
郑重公告
2022-年度经营计划制定与
 
热点资讯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转变职能完
2017年人社部关于职业资格目
银行业网格化精准营销公开课
郑重公告
 
座机: 010-61271260
传真: 010-61271260
手机: 13121092521
Q Q: 262999193
邮箱: 262999193@qq.com
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8号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解读 > 详细内容    
天津市“培训福利计划”有关政策解答(一)
来源:中国就业网  添加人:智鼎教育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05 10:00:25

一、进入托管中心的职工能否享受职工培训津贴

进入托管中心的职工参加职业培训,应由托管中心统一组织,可按企业在职职工政策享受职工培训津贴,职工培训津贴由托管中心和职工个人各享受50%。

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培训享受什么补贴

灵活就业人员报名参加全日制职业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参照失业人员政策享受培训费、鉴定费和个人生活费补贴。

三、劳务派遣职工参加培训如何享受相关补贴

已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劳务派遣职工参加培训可享受培训费补贴、鉴定费补贴和职工培训津贴。劳务派遣单位或用工单位组织在岗派遣职工到培训机构参加脱产或半脱产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培训津贴企业享受部分由用工单位和劳务派遣单位协商确定;劳务派遣单位组织未派遣的职工参加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培训津贴企业享受部分发放给派遣单位。

四、家庭服务业、物业企业职工参加培训能否享受相关补贴

已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家庭服务业、物业企业组织职工参加脱产、半脱产培训,按现行政策执行;暂未缴纳社会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凭身份证报名参加培训,享受培训费、鉴定费和个人生活费补贴。

五、建筑施工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培训,能否享受相关补贴

建筑施工企业组织职工参加脱产、半脱产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费和鉴定费补贴。其中,在职业院校或培训机构培训课时达到《市人力社保局关于编制实施性培训计划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5〕50号)规定要求的,给予职工培训津贴,职工培训津贴职工和总承包企业各享受50%。

六、本市户籍人员能否用身份证报名参加培训

本市户籍人员应当使用社会保障卡报名参加职业培训。

七、对本市农村劳动力能否开展设施设备移动式“大篷车”培训

培训项目中设施设备可移动的,可在核准的办学点内以“大篷车”形式开展培训。

八、什么是全日制培训

全日制培训是指专职培训,按照规定的课时和每天的正常工作时间,除去节假日休息,连续参加培训的方式。利用周六、周日或晚上时间进行培训的不属于全日制培训的范畴。

九、企业职工如何直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符合直接进行技能鉴定(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连续从事本职业年限分别要达到5年、10年、20年)的企业职工,由企业向市人力社保部门提出鉴定申请,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安排其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按规定享受鉴定费补贴。

十、由人社部批准的行业鉴定机构能否承接“培训福利计划”职业技能鉴定

行业鉴定机构向市人力社保行政部门备案后,可在原职业(工种)、等级范围内开展鉴定,实行全市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选派考评员、统一阅卷、统一核发证书,具体操作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承担“培训福利计划”鉴定任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5〕59号)执行。

十一、建设系统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机构能否承接“培训福利计划”培训

建设系统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机构经人力社保部门核准后,可承接“培训福利计划”培训任务,具体操作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关于签订承担“培训福利计划”培训任务协议有关问题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15〕56号)执行。

十二、“培训福利计划”补贴政策从何时执行,此前享受过培训补贴的人员能否再次享受培训补贴

“培训福利计划”补贴政策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此前享受过培训补贴的人员不影响享受“培训福利计划”的相关补贴政策。但是,同职业同等级不得重复培训。

上一篇: 天津市“培训福利计划”有关政策解答(二)
下一篇: 《关于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互认有关问题的通知》政策解读
】 【 打 印 】 【 关 闭
版权所有 © 北京中博智鼎教育咨询中心,中博智鼎教育咨询网  电话:010-61271260  传真:010-61271260  京ICP备15053433号-1
主办单位:北京中博智鼎教育咨询中心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辅路8号  技术支持: